黑塔tower

我很脆弱,请远离我。

《和平年代》

第五章

“尼格玛先生?”

老天,爱德双手插进头发里,一头棕发被他揉成鸡窝…这个世界是所有人都在嗑他和奥斯瓦尔德的cp吗?!连在这个世界的女朋友都不例外!企鹅有什么好!他自私自利!虚伪!贪婪!而且他对朋友一点都不好!

“我…不爱…奥斯瓦尔德!”

“啊…”伊莎贝拉露出来吃惊的表情“可你的告白…哥谭市的人民都知道!”

“什么告白?什么时候?”

“就在前几天,你在科波特先生为纪念冰山集团成立五周年公开演讲的时候,我可以完全复述出来——”伊莎贝拉真的很聪明,她把一切都记得清清楚楚,就像另一个爱德华·尼格玛:“你记得吗?'抱歉,我认为你的热狗这样做会更好吃',并且那时候我们发生了一些口角——这是我们的初次相遇。这里,奥斯瓦尔德,记住此时此地我说的这句谜语:我无法被购买,但只要一眼就能偷走我。我对一个人毫无价值,对两个人是无价之宝,我是什么?”

“是爱啊!”伊莎贝拉甜蜜的微笑“你给他出了一个爱的谜语。虽然科波特先生当时没有猜出来,但是我们都知道。”

“这是我的告白?”

“是的。”

就这样?爱德对这个世界失望透顶,还是过去的世界更适合他。如果是他的话,告白用的谜语一定要非常、非常有深意,比如…

请等一下…

刚才那段话,只有那一条谜语吗?爱德努力抛除对奥斯瓦尔德的胡思乱想,在刚才的那句话里,除了那句谜语,其他每一句的第一个字是:do/Excuse/and/this/here/Oswald/remember.

首字母拼在一起是:

death or …

love?

爱德惊出一身冷汗,这是什么意思?如果奥斯瓦尔德不接受告白就杀死他?可那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另一个自己…是能做出这种事的人吗?明明在交谈的时候,那个爱德华对自己伤害奥斯瓦尔德这件事是如此抵触。可是,爱德不能忽视,这个世界的每一件事情,都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呈现出了和原来世界基本相仿的结局。就像他一定会是奥斯瓦尔德的同伙,并且一定会和奥斯瓦尔德产生感情上的联系。如果这个想法成立…那个爱德华说他有意打破这种关系…那么奥斯瓦尔德在最近将面临着死亡的可能。

他会死吗?爱德想起第一次杀死奥斯瓦尔德的时候,自己疯了一样嗑药的样子。

这时砰的一声巨响将他从内心世界中拖出来。

“发生了什么?”火箭炮吗?还是什么炮弹之类的?

“烟花!”伊莎贝拉走近窗台“好美,尼格玛先生,你来看一看。”

爱德走过去,确实是很大的烟火。艳丽的紫色,肯定含K,Rb,Cs,可能还有Ar。还有绿色,那就是含Cu了。居然还有图案…这是企鹅?

爱德心中咯噔一下。

那个爱德华说的“打破关系”,不会就在今晚吧。看烟花的方向,非常符合码头的位置!

没关系没关系…爱德安慰自己,奥斯瓦尔德不会死,他在原来的世界也没有死不是吗?对,不用管他,好好和伊莎贝拉在一起…他在这个世界一定也不会死…

可谁知道大晚上的有没有人来救他啊!!!

爱德低低咒骂一句,转身离开伊莎贝拉的家,还顺便偷走了一把水果刀。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