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tower

我很脆弱,请远离我。

《和平年代》

第六章

那巨大的烟火在哥谭湾上空轰然炸开,就像点缀在黑色天鹅绒上的彩色宝石一样,璀璨而闪耀。而脚下,夜色中汹涌不歇的哥谭湾,把天上沉静的夜扯碎揉搓,又欢快地指使浪涛碾碎烟火的光,把它们当做可口的夜宵。

码头边站着一个人,他拄着手杖,低头看着河水,像是在等什么人,烟火的光细致地勾勒出他的轮廓。

爱德紧赶慢赶来到码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即使是一个背影,他也猜得出是那是企鹅人。他甚至无不自信地想,即使是只有一根头发丝,他也能辨别出那是不是奥斯瓦尔德留下的。

好的,他还活着。可是另一个爱德华呢?还没来?这不对,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是哪个他,都不可能是会迟到的那一个。莫非是有埋伏?爱德左看右看,什么也没有…

当啷——

他不小心踢到了一颗石子,而这足以向别人昭示他的存在。该死…爱德看到前面的人影动了!奥斯瓦尔德!他转过头了!他一定看到自己了!

只能暂时假装成这个世界的自己…

“奥斯瓦尔德!”爱德微笑着走到企鹅身后,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友善,即使他插在口袋里的手紧紧握着一把刀。

“爱德。”企鹅转过身,爱德终于得以看清这个世界的企鹅。他的双眼是完好的,仍旧是漂亮的橄榄绿;腿似乎也没有那么瘸——虽然还是有些残疾;外貌上也没有任何区别…不,有一个。

这个奥斯瓦尔德,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自信以及沉着。这是他认识的企鹅所没有的东西,那只企鹅永远都是那么暴躁、残忍、心狠手辣。

企鹅虽然残忍,可是这种手段和果敢也是他迷人的一部分。

即使可能只有爱德这么认为。

“你给我的谜语…”企鹅似乎在斟酌词句,眼神却直指爱德的眼底,似乎要窥视他的灵魂“答案是爱,是吗?”

爱德盯着那双绿眼睛,美得想让人藏起来,于是或许是因为那双眼睛,或许是其他什么的,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回答了是。可他立刻反应过来这一切的含义,连声反驳道:“不!不是!”

“不是?”

完了…他把这个世界的自己坑了…

“不!我的意思是…你应该明白…是的。爱。”

算了,爱德想,这就当是自己日行一善,帮这里的自己搞定奥斯瓦尔德。奥斯瓦尔德多好骗!只需要给他一点点爱,一点点关心,还有…

“我不爱你,我有爱的人,我依旧爱索菲亚,即使她再也不能回应我。”

这次轮到爱德不知所措了。

“你说什么?”

显然,这不是他预想的答案。他甚至在刚才已经做好和奥斯瓦尔德告白的准备了,但是奥斯瓦尔德的回答,让他措不及防。他瞪大了双眼,心里有什么东西忽然像是一只死物那样缓缓沉入海底。

“你应该知道。”奥斯瓦尔德语气很和缓,好像仍然在斟酌“事实上,你的谜语我早已经猜到了。你曾经让我很感动,不可否认…”

他的话还没说完,爱德忽然上前一步逼近他,质问道:“你不爱我?是的!你当然不爱!你只爱你自己!你这个自私的、贪婪的、无耻的混蛋!你根本不懂爱!”

该死!他居然有种被玩弄的感觉。

奥斯瓦尔德的表情因为愤怒有一丝扭曲,非要用一个形容词,或许可以形容为,气鼓鼓的。

气鼓鼓的企鹅伸出食指狠狠戳向爱德的心口:“我当然懂得什么是爱!你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人!冷酷!无情!而且没有品味!瞧瞧你穿的这身绿衣服!”

“我的奥斯瓦尔德从来没有说过他讨厌我穿绿衣服!”

“纠正一下,我不是你的,谢谢!”

爱德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在愤怒中混淆了两个奥斯瓦尔德。这个奥斯瓦尔德,受人尊敬,从不缺爱,整个哥谭的人(就他在这里的体验而言)都喜爱他。他的心是完整的,他不会因为一点点的甜而满心欢喜,因为他拥有一座糖山。

所以,如果不是自己恰好遇见了落魄的奥斯瓦尔德,如果不是奥斯瓦尔德这么缺爱,是不是自己根本没有资格站在他身边?

这世上没有企鹅就没有爱德华

然而没了爱德华,企鹅还是企鹅。

“我很感谢,你的爱意,爱德。我忘不了你曾经对我许下的承诺,你说我可以永远倚靠你,那真的很感动,我甚至有一段时间想和索菲亚分手。可我刚才想通了一件事…”奥斯瓦尔德的脸上流露出悲伤,以及冷漠“是你害了索菲亚,是你让她昏迷不醒!我一直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甚至看到了监控录像的时候我也想为你开脱,直到你的告白,让我不得不相信这一事实。”

这…这是完全颠倒了!如果这是部电视剧,那他俩的剧本一定拿反了。

等等,按照这个逻辑,今晚该死的人…其实是爱德华·尼格玛!

x的…爱德不禁后退一步,奥斯瓦尔德会杀了他吗?这里似乎是不禁枪的。还是说会再次冻住他?

不行,他不能死。

爱德叹了口气,佯装带着悲伤对奥斯瓦尔德说:“既然你已经知道了,给我最后一个拥抱吧。”

同时,他也握紧了口袋里的水果刀。

奥斯瓦尔德上当了。他真的张开双臂去拥抱爱德,爱德甚至能感觉到他强劲有力的心跳,马上,这颗心在他的手里慢慢归于沉寂。他把刀对准奥斯瓦尔德的后心,马上…

砰——

爱德感觉到自己的脑袋被什么击中,似乎是有谁开枪打了他。而下一秒他才感觉到锥心刺骨的痛,还有生命流逝带来的寒冷。可神奇的是他还没死透,仍能听到一些声音。

他听到有人在喊奥斯瓦尔德,听声音是这个世界的自己。

“奥斯瓦尔德,别怕,我在。”

“他…到底谁是爱德?”

“当然是我。奥斯瓦尔德,一切都结束了。而且我找到了伤害索菲亚的凶手,就是这个人。他妄图取代我,目的就是伤害你。”

“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无论是布奇,还是其他人,亦或是我自己都不行。”

爱德听到了一点声音,他敢赌一百美元这两个混蛋在接吻。

很好,他终于明白了,这个世界的爱德华,可能比自己都残忍。他在见到自己的一瞬间可能就已经策划好了这一切,所以他根本没有迟到,他是故意的,他需要一只替罪羊。

忽然他感到有人在推他,不用说了,一定是那两个混蛋。接着扑通一声,他被哥谭湾冰冷的河水淹没。


第七章

呼——

爱德猛然从床上坐起来,惊魂未定。看了看四周,是在企鹅的家里。一切都是熟悉的布置。

回来了?

爱德正在迷茫的时候,奥斯瓦尔德推门走了进来。

“老天!你终于醒了!”

是他熟悉的企鹅!他回来了!

“今天几月几号?回答我!”

“5月26,晚上九点,你睡了一天。如果你再不醒我可能就要杀了那个庸医。”

是梦?爱德感觉自己的神经还残留着那时的疼痛,还有河水冰冷的感觉。

还有那个该死的、变态的、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搞得自己大脑乱七八糟。

“你还好吗?其实你可以再歇一会。”

“奥斯瓦尔德…过来。”

“怎么?”

爱德抽了奥斯瓦尔德一巴掌,响亮清脆。

“你这个混蛋!干什么!”奥斯瓦尔德捂着脸怒骂。

“我做了噩梦,你对我做了很差劲的事情。然而我已经没办法报复梦里的那个你了,所以只能在现实里出出气。”

“或许我应该让医生给你开一针安乐死什么的!去死吧爱德华!”

奥斯瓦尔德一瘸一拐地离开,爱德叫住了他。

“什么事?”奥斯瓦尔德显然没有任何耐心。

“没什么,其实我还想问你是不是很讨厌我穿绿色。”

“既然你这样问了,那我的回答是:Yes!我非常讨厌你那身绿色!品味太差了!”奥斯瓦尔德长抒一口气,似乎这句话憋了很久。

“基于我今天状态不好,我原谅你。”爱德咬咬牙“不会有下一次!”

(end)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