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tower

我很脆弱,请远离我。

《和平年代》

第四章

不欢而散。

那个爱德华在听到自己伤害过奥斯瓦尔德的时候就对自己失去了耐心,爱德可以发誓,如果可以那个人甚至想拿刀捅了自己。

爱德垂头丧气,他说不出心中是酸是怒,是恨是惊。当他亲眼看到“自己”满心欢喜地追求奥斯瓦尔德,他很难形容心里是个什么滋味,可他唯一能确定的是他非常不乐意,甚至是逃避看到这样的场面。

他鲁莽的将这种逃避的感觉定义为害怕。可害怕什么?害怕自己喜欢奥斯瓦尔德?即使是在另一个世界,看着另一个他去喜欢奥斯瓦尔德也是这样害怕?

不想别人误认为他是个gay吗?不是,他不会在乎这个。因为奥斯瓦尔德是个狡黠小人吗?也不是,他接受奥斯瓦尔德的为人。他害怕爱情吗?可无论是克里斯汀,还是伊莎贝拉,他都曾经拥有过爱。

那究竟是为什么?

他越思考,越像是走进了一个出不去的迷宫。

他喜欢解谜,却更享受成功破解的成就感。解不出的谜团,带给他的只有焦虑。

低着头游荡着,一直到他走累了准备歇一歇的时候,他发现他来到了自己一直想去的地方——市图书馆!

伊莎贝拉就在这里工作!

现在…是下午四时,图书馆不会关门。他对着一辆车的车窗好好整理了自己的衣服,抑制住激动的心情,抬腿走进这座大气恢宏的建筑。

“您好,我要借阅这本书。”爱德拿着随手拿来的一本《时间简史》,眼睛却盯着图书管理员。

“好的,请出示您的借书证。”

“真不巧,我没有带。”

管理员这才抬头看了他,爱德也借此看清了她的面容。还是与以前一样。

“你努力收回我,一旦我逝去,你又努力获得我,我是什么?”

“时间。”管理员惊讶的瞪大眼睛“您是尼格玛先生!”

“你好,伊莎贝拉。”

“天呐”伊莎贝拉双手捂住嘴巴“真的是你。”

“没想到在这里我们也能一见如故。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伊莎贝拉…”

“我也有好多话想要告诉你。”伊莎贝拉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失态,抬手摸了摸鬓角的头发“可以的话,尼格玛先生,我能请你去家里喝杯茶吗?希望你不要介意,因为我实在没想到你能真的出现在我面前。”

“当然不介意。”爱德几乎要笑出来,这一切都是如此顺利。“我会在这里看书等你下班。”

“好的。希望科波特先生不要介意,但我只占用您一点点时间。”

“没关系,我有很多时间可以陪你。”甚至是一辈子我也愿意。

这世上有许多令人开心的事,比如功成名就,比如大仇得报,比如…失而复得。

爱德现在就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中,他甚至想到他和伊莎贝拉的孩子应该叫什么,可回顾他们的恋情,关键词除了谜语、心灵相通之外,爱德居然还想到了奥斯瓦尔德…

停下!爱德逼着自己不要做什么诸如“给自己的孩子取带有'奥斯瓦尔德·科波特'字样的名字以纪念这段曲折爱情”的傻事。

“嗨,尼格玛先生,让你久等了。”

“不,一点也不。”

爱德抑制住想要好好拥抱伊莎贝拉的冲动,顺从的跟她回到家中。伊莎贝拉显得有些拘谨,但还是以前的模样。

“咖啡,还是茶?”

“咖啡,谢谢。”

他想好了,或许他们可以像过去初识那般畅谈一夜,知己总是难得。

“只有企鹅看得到真正的你。”

不知为何他的另一个人格出现了,就坐在他身边。

“闭嘴,我正在和伊莎贝拉约会。”爱德小声喝道。

“哈?你真的要和她在一起?你心里清楚,你会抑制不住自己杀了她的,就像企鹅说的那样。”

“能不能不要提奥斯瓦尔德!”

这次他吼了出来。

“尼格玛先生?”伊莎贝拉听到了动静,她端出两杯咖啡,亲切的坐在爱德华对面。

“没什么。”爱德装作对咖啡很感兴趣的样子,有意撇开这个话题。

咔嚓。相机快门声。

“?”

伊莎贝拉放下相机,抱歉地说:“您喝咖啡的样子太好看了。我不自觉就…如果你介意我会立刻删除它。”

“没关系。为你,我可以做任何事。”

“您可真会说话。真的,您这样会说话的,任谁都会很快被你所俘获。”

那你呢?有被我吸引吗?爱德还没问出来,伊莎贝拉抓住他的手,紧握着,饱含温情地继续说:

“科波特先生一定会明白你的心意的,我们都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你们。”

爱德立刻抽回自己的手,他意识到了很不妙的一件事。

所以…她根本不是和自己“一见如故”,而是…她把自己当做了这个世界的爱德华·尼格玛!而且最可怕的,是伊莎贝拉居然期望自己和奥斯瓦尔德在一起!

(这一段文字里,我想有一些事情需要说明。伊莎贝拉是粉头这个理念,并不是我想出来的,我记得最开始看到这个理念,是在lofter的一位画手大大那,然而名字却记不得了,后来似乎也在其他地方看到过。开始,我并没有把伊莎贝拉写成粉头的想法,然而写到此处,却水到渠成。但不能否认,确实是我看了别人的作品,于是我才有了这样的意识,这样的思路。可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的思想一直停留在互联网的田园时代,不过网络世界也在发展,所以这样写是不是冒犯了别人,这属于借梗吗?我陷入沉思。所以有任何不妥,请大家私信或者评论,我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