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tower

我很脆弱,请远离我。

鸳鸯锅

苏瓷向,勿升三,有私设。

新人入坑,垃圾文笔。

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


传说,如果有人思念过世的亲人,就在半夜阴气重的地方支起一口鸳鸯锅。如果去世的那个人同样牵挂他,便会现身一起来吃。活人吃红汤,死人吃白汤,吃完这顿火锅之前,阴阳相隔的两人就能短暂的相见。但如果活人吃了白汤,死人吃了红汤,便是与死人结了活鸳鸯,从此阴阳不分。

——————

正文:


咕嘟咕嘟…

瓷孤身一人坐在圆桌前,慢慢品着手中的绿茶。说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悠闲了,因此竟有些无所适从。桌子上,两只酒杯,两份干碟,正中一口铜质的鸳鸯锅架在上面,此刻正热烈沸腾着。水蒸汽悠悠升腾,白茫茫一片遮住了瓷大半的视线。

蒸汽飘扬之中,隐约有人坐在了瓷的对面。

“你来了?”

“嗯。”

来人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瓷放下没能喝上几口的茶,伸手打散了白茫茫的蒸汽,对面那人深沉的面容出现在他面前——仍是瓷印象中的模样。

“好久不见…”

瓷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很想微笑着的。可当苏真正出现在他面前,瓷却怎么也笑不出来,胸中涌出一股酸涩难言的滋味。

“是很久没见了,我亲爱的达瓦里氏。”

苏并未发现瓷的异样,只是熟门熟路从桌下拖出一箱二锅头。看到酒之后,向来严肃的苏终于有了一丝愉悦:

“这才是我的好学生。”

瓷笑了一下。

“百分之五十二的酒精浓度,不比你的伏特加差。”

苏盯着酒瓶上的标签,满脸写着你又在吹牛我家伏特加天下第一不可能有更好的酒了。

“老规矩,你吃白汤,我吃红汤。”瓷张罗着,把荤菜素菜按着顺序往锅里放,“以前你也不能吃辣,现在更不能吃了。”

“想吃,也不是不能。”苏淡淡地吐出这句话,沉默地起开两瓶酒,嗅了嗅,把其中一瓶递给瓷。

瓷皱了眉头,重复了一遍:

“你只能吃白汤。”

苏摇摇头

“逗你的。”

瓷有些意外,苏居然也学会了开玩笑。

“走一个?”

两人各自满上,举起酒杯,叮地碰了一下,一饮而尽。

“我以为你不会想再看到我。”

苏低头捞着白汤里的羊肉,说的漫不经心。

“怎么会,您是我最敬爱的老师。”瓷说着再次给两只杯子斟满酒。

苏看了他一眼,问:“最近怎么样?还好吗?”

“还好吧。湾湾一直在闹,疫情这事也总不消停…但也有一些好事。”瓷好像想到了有趣的东西,神情中带了点玩味,可眼底却是长年累月积淀出的青黑色。

“小孩子不听话,打一顿就好了。”

“不是没道理。”瓷叹了口气“但是能不打还是不想打,怎么说都是自家孩子。”

“你总有自己的方法。”苏的大拇指抚摸着酒瓶,没有深入这个话题“大毛呢,最近没听你提起过他。”

“大毛啊,挺好的…”瓷说着笑了一下“他应该也很想你。”

“想不想的,无所谓了。”苏仰头灌了自己一口白酒

“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苏扯了扯嘴角,模棱两可的嗯了一声。

“看来死亡确实会让一个人改变。”

“嗯?”苏停下筷子。

“你比以前淡然了很多。”也没有那么强势了。

“呵…”苏的酒瓶空了,于是开了一瓶新的“毕竟已经成了旁观者,什么也做不了。”

可也正因为苏死了,没了利益上的争端,此刻他们终于可以放下一切,平心静气地坐在这里吃火锅,聊家常。仿佛回到了最初遇见的那样,只是单纯怀揣着共同的理想,而未来还充满着希望。

“这样挺好。”瓷念叨着。

苏猛灌了自己一口酒,很想骂一句苏卡不列。

“现在想想,能和我一起聊天的人,也就只有你了。”瓷也弃了酒杯,直接对着酒瓶喝起来。

只有死人,才能令人安心。苏同样明白这个道理。

“有时候我去喝酒,就常常想起你。想起很久以前,那些布尔乔亚总想灌我。”瓷想着想着,坠入了回忆“呵,我会被他们灌倒吗?笑话。”

“…现在我想不喝就不喝。”瓷晃着酒瓶,略有醉意:“谁也不能再强迫我。”

这个谁字里,也包括苏。

“不过,有时候喝醉了也有一些好处。”

说着瓷向苏眨眨眼。

苏想着,印象中瓷喝醉过吗?好像是有过一次的,只有一次,是为了向自己要物资。

——“只要你能喝倒我,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苏忘了自己当初是怀着怎样的心态说出这句话的,而瓷也不负所望地喝醉了。被苏扛回家扔上床的时候,瓷仍在念叨着要物资的事。

——“给你!给你总行了吧!小兔崽子!”

——“好…老师真好…”

苏深吸一口气,给一身酒气的小兔崽子脱鞋盖被子,而稚嫩的小兔崽子却爬起来抱住了苏的腰,一个劲的往他怀里钻。

——“老师真好…”

那时候的瓷多单纯啊…小兔子一样。

怎知小兔子长大了却变成了自己一样的狐狸。

苏停下了回忆

“达瓦里氏,我感觉自己被骗了。”

“但是我喜欢跟老师一起喝酒。”

苏知道这是瓷的恭维。

“老师不喜欢跟我一起吗?”

可苏就是喜欢被瓷这样恭维。

“嗯?”瓷拖着暧昧的长音。

苏迟早要被瓷逼疯。

苏不愿意回答,选择喝酒以示沉默。

瓷忍着笑,话也变多了,自顾自念叨:“在老师面前,喝醉了也不担心。”

“我不在,你不要总是喝那么多。”

“只有你一个。”瓷的眼皮变得沉重“我没在别人面前喝醉过。我不敢…只要我有一丝放松,他们就会趁虚而入…这代价,我承受不起…”

瓷还想说什么,可困意席卷而来,他的头止不住地向下坠,最后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苏站起来走到瓷的身边,穿过火锅飘扬的水汽,轮廓变得透明。他的体温冰冷,气息也是冰冷的,可看着瓷的眼神却炙热如火。

“累了就休息一下吧,我亲爱的达瓦里氏”苏摸着瓷的头顶“我会一直看着你。”

“你是最令我骄傲的学生。”

火锅中的汤已经不剩多少了,规矩便是规矩,谁也改变不了。苏不喜欢离别,所以他选择了这个方式。

“下次带一箱伏特加来。”

苏犹豫了一瞬,附身,捧起瓷的脸吻了上去。不温柔,甚至于粗鲁,是苏浓烈又克制的爱。

瓷不舒服的嘤咛着。

“照顾好自己。”

一阵阴风袭来,瓷再睁开眼,苏的身影已经消失。

“老师…?”

桌子上的火锅还留有余温,可对面的人已经不在了。瓷默默盯着那小半锅白汤,念叨:“浪费粮食,菜还没吃完呢…”

说罢举起筷子想把里面的青菜捞一捞。可突然又想起他不能吃白汤,瓷气愤地把筷子扔了,只觉得心里烦躁。

“话还没说完呢,走什么!你一个死人很忙吗!?忙着投胎吗?”

“我都没说我忙。”

“我明明还有话没对你讲…”

“老师…”

“我好想你…”


评论(5)

热度(23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